姜天波在复工复产专题会上强调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2月22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张斌)2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东部新城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作汇报,并围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发言。

姜天波指出,根据当前疫情实际情况和发展态势,我区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从容应对、勇于担当,切实围绕我区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以精准有力的政策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姜天波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服务监管责任,指导、督促、协助相关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产、防护到位、措施得力;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要进一步提高保障服务能力。对重大项目和民心工程,要加强项目服务、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尽快、有序开工,推动项目建设;要结合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需要,精准解决交通保畅问题,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前提下,维护正常交通运行秩序,全面做好交通组织保障;要突出抓好劳动力就业,积极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帮助解决贫困群众、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就业问题,妥善做好就业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区领导施崇刚、刘扬、杨治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