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坎河大桥主桥有望六月底合龙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3月20日

位于赶水镇的渝黔高速公路扩能工程松坎河大桥,工人正在扎钢筋。 记者 覃宁波 摄

本报讯(记者 谢天骄 杜浩)日前,记者从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松坎河大桥作为渝黔高速公路扩能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自复工以来工程推进顺利,目前该桥梁施工建设已完成71%,主桥有望在今年6月底实现合龙。

3月18日下午,记者在松坎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加紧对桥梁的钢结构进行施工。松坎河大桥位于我区赶水镇岔滩村,大桥全长789米,最高主墩96米,设计桩基108根。“这座桥具有跨度大、墩身高等特点,具有一定的施工风险。”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根据桥梁桩基分布地质特点,其墩身结构为圆柱墩、双矩形实心墩和双肢薄壁墩。目前,该桥梁的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施工,预计今年6月底主桥实现合龙。“由于该桥梁横跨铁路、国道以及多条乡村公路,针对这样的施工环境,我们采取了挂篮、防护兜以及防护棚架等防护措施进行封闭施工,一方面保证了工人施工安全,另一方面也保证了施工现场的安全,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该负责人说。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工程重庆段全长99.9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在綦江境内设有隆盛、永城、赶水、安稳四个互通。工程竣工投用后,重庆主城市民从绕城高速经忠兴互通就可上渝黔扩能高速,将极大缓解老渝黔高速的通行压力,成为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又一条出海通道,同时也将起到辐射带动渝南黔北融合发展的作用,为綦江加快推进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奠定重要的交通基础。“因为受疫情影响,我们开工时间有所延后,后续我们将合理优化每道工序,积极组织工人施工建设,保证工程如期竣工。”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