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带头“下馆子” 堂食吃火锅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3月20日

本报讯(记者 刘彤 石汉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我区餐饮门店有序复工营业并陆续恢复堂食。3月18日晚,城区一家火锅店就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区长姜天波,区领导施崇刚、刘扬、刘芳敏自费“下馆子”,带头堂食消费,为餐饮行业鼓劲打气。

主动测体温、出示渝康码、进行手部消毒,姜天波一行和普通市民一样,按照规定完成防护程序,并随意选择了一张餐桌点菜用餐。用餐间歇,姜天波还与火锅店负责人交谈。“复工营业后生意怎么样?有没有落实公筷公勺制?公共区域多久消一次毒?还有哪些实际困难?”姜天波问得很细。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餐饮企业要坚定信心,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大胆开门迎客。要主动应变,扩充线上业务,提供优质服务,寻求升级发展。相关部门要务实作为,研究出台有针对、能管用的政策措施,精准对接服务,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同时也倡议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消费,引导和带动身边群众恢复消费信心。

该火锅企业负责人表示,区长带头堂食,是以实际行动支持餐饮行业,这也让自己和同行们受到了鼓舞、增添了信心。接下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抓住疫情后市民用餐习惯、用餐方式的变化,优化服务、丰富业态,努力为市民带来更好的用餐体验,把企业越做越红火。

用餐结束后,姜天波拿出手机扫码,无接触式付费。

据了解,截至3月18日,全区负面清单以外的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已全部复工,商贸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也正加快有序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