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暨第一季度镇街人大联席会召开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3月20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邓大伟)3月19日,2020年全区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暨第一季度镇街人大联席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明、刘益文、吴大林、刘红兵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扶贫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和镇街人大重点工作。

据悉,2019年,全区人大系统创新开展“扶贫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代表主题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决定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继续深入开展“扶贫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代表主题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王前元要求,区、镇两级人大要进一步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代表主题活动,驰而不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代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区人大专工委、镇街人大和人大代表责任,确保主题活动有序推进;要通过组织人大代表站台代言、宣传推广和联系销售等方式,积极帮助群众销售土货,确保主题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针对镇街人大年度重点工作,王前元指出,镇街人大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宣传人大制度、讲好人大故事、传播民主法治,增强人大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要持续深化重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扎实推进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运行,全面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议制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代表之家”建设、代表建议办理、“两联一述”“两亮三访”等基础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