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20年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联线活动暨綦江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仪式举行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3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张斌)3月20日,重庆市2020年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联线活动暨“云上綦江·高新起航”綦江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仪式在工业园区举行。

区委书记袁勤华见证签约并宣布集中投产。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等出席活动。

作为全市六个分现场之一,我区参与并见证了全市一季度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我区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98亿元,预计总产值18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4亿元,涉及智能、材料、汽车、能源等产业。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投资额81亿元。

全市2020年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联线活动结束后,我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仪式。

姜天波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我们用“屏对屏”的问候代替“面对面”的交流,虽然只能“云端”相见,但并不妨碍大家心意相通。各位企业家朋友认可綦江、看好綦江,綦江必不负期待、回报厚爱。綦江是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正在积极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转型升级试验区,以及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2019年,綦江的发展势头稳健向好,开放水平持续向上,创新步伐加速向前。

姜天波说,今年,我们将着力建设“全市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对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标准,借鉴沿海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大刀阔斧推进政务服务的流程再造、体系重构,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的智能化、集成化水平。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的工作要求,最大限度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努力让每一家投资綦江的企业都享受到“一站式”的高效服务、“无感式”的便捷服务、“保姆式”的全程服务,把服务企业的“软环境”打造成为吸引企业的“硬品牌”,与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活动仪式上,25个新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云上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206.93亿元,涉及大数据、智能终端、能源、装配式建筑、铝精深加工、文旅康养等多个领域;12个项目集中投产,预计年产值23.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企业的投产,工业园区企业展亮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改装的500辆重型车于当天在现场出发,沿着“陆海新通道”挺进菲律宾,为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区领导施崇刚、刘扬、吴大林、刘芳敏、杨治洪、李北川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