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上指出

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3月23日

本报讯(记者 石汉谋)3月20日,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后,我区赓即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发展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区领导施崇刚、朱川、刘扬、蒲德洪、刘芳敏、杨治洪、蒋华江参加。

姜天波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得益于两方面工作组织有力、措施精准,得益于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疫情是暂时的,发展是永恒的,要千方百计克服眼前的困难和问题,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好复工复产,像抓稳定一样抓发展。一对一、点对点,企业有什么问题就千方百计解决,有什么困难就用心用情帮扶,提振企业信心,推动加快发展。要加强向上对接,梳理项目储备,把政策机遇转变为发展动力。要进一步压实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消,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把进度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