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电视电话会

安排部署今年森林防火工作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3月23日

本报讯(记者 刘琦 赵跃)3月19日,我区召开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林业工作电视电话会,传达学习全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林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和自然生态环境安全,各街镇、部门要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预防为主,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防灭火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防灭火主体责任;要加强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森林法、防火条例,森林防灭火知识,营造全民防范火灾的氛围;要强化预测预警和先期处置,加强值班值守、火情调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紧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健全分级响应机制,持续强化基础建设,扎实有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受疫情影响,各街镇部门今年春季造林的时间延后一个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调度、科学组织,追赶工期,抢抓季节造林;要提高苗木质量,大力发展生态扶贫产业,培育壮大林业产业,深入推进林业扶贫;要进一步规范业主管理,明确产业导向,加强对农户退耕还林意义、实施办法的宣传,统筹考虑农户利益,调动农户积极性;要做好项目成效管理,巩固造林成果,实现全区林业增绿、增效、增值。

副区长蒲德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