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对人”到“屏对屏”

全力保障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档”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3月23日

本报讯(记者 廖静 包俊 实习生 张梦寒)“重庆疫情防控很给力,我果断从江西赶过来参加今天的招投标,没想到采用的是网上直播看标的招投标方式,身临其境,公平公正。”3月19日,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的招标会现场,江西省荣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重庆片区负责人郭翠兰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场招标会在室外分别设置了投标报名区和场外开标区,投标人须先扫描注册“渝康码”并登记,再经过体温测定符合防控有关要求后方予报名。报名结束后投标人按照相隔一米的距离在标识线区域就坐等待开标结果。

“我们把看标地点改到室外广场,通过采用网上直播看标,实现了开标工作由‘人对人’到‘屏对屏’,保证了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的如期推进。”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翁昌学表示,为了确保交易公开透明公正,该中心邀请区移动公司设置了视屏会议系统,代理机构、监督单位、投标专家和项目业主的一举一动都在视频范围。投标人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就可以在手机移动终端屏上看到室内开标的现场画面,从而进行监督。

据悉,在严格防控的基础上,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2月28日起就采用网上直播看标的方式,全力保障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档”。截至目前,已完成29个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的招标采购,交易金额高达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