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綦江  高新起航

綦江5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总投资超320亿元

    版次:A3    来源:    2020年03月23日

工业园区企业展亮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改装的500辆重型车于当天在现场出发,沿着“陆海新通道”挺进菲律宾,为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记者 陈星宇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3月20日,綦江区举行以“云上綦江·高新起航”为主题的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仪式,涉及智能制造、大数据、能源、康养等项目50个,总投资324.23亿元。

在集中签约方面,签约项目25个,协议引资206.93亿元,涉及能源、食品、文旅、康养、智能终端、大数据、装配式建筑、再生铝及铝精深加工等多个行业。值得一提的是,綦江区作为页岩气资源富集地区,由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总投资84.5亿的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项目将在“十四五”期间对登记的綦江区块丁山构造页岩气进行勘探开发,建设开发井130口,预计到2025年产量达15亿方。在这次签约的项目中还有以商招商项目,广东瑞发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大数据智慧物流平台项目是通过入驻园区企业华芯制造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的牵线搭桥引进。

在集中开工方面,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98亿元,包括投资53亿的重庆金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锂电池高新材料项目、投资10亿的重庆开拓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的卫星核心部件及系统生产制造项目等。

在集中投产方面,投产项目12个,总投资19.3亿元,包括重庆南舟科技、重庆博远创新、重庆烯宇新材料等智能智造新兴产业,重庆星旭铝业、创之勋节能建材等新型建筑材料项目,以及尚宇汽车配件等汽摩整车及零部件生产。

近年来,綦江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工业园区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功能配套日趋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截至2019年底,工业园区规上企业达96家,高新技术企业45家,园区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43.47亿元,同比增长13%。

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周宁表示,此次50个项目的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必将进一步提升园区的产业层次和竞争力。接下来,园区将紧紧抓牢项目牛鼻子,全力以赴拼招商、优服务、赛效率,跑出园区发展加速度,为园区壮大经济总量、积蓄发展后劲、实现跨越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