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 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3月24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邓大伟)3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前元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指示和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意识形态及宣传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精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区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作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区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反弹。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方案,强化督查问效,做到举一反三,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是当前全区各级人大必须紧紧围绕、倾力服务的大局。要全力帮扶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推动企业达产达效、投资放量,提高全社会复市复消水平。要增加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思考、认真谋划,为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推动綦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树立“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监督作用,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宣传工作,发出人大“好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明、刘益文、吴大林、刘红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