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行业在建项目复工率达100%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3月24日

本报讯(通讯员 何璐)近日,笔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目前我区建设行业69个在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

为有效推动建筑领域复工复产工作,区住房城乡建委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派驻60余名党员干部担任复工复产安全指导员,通过现场指导等方式,督促全区各在建项目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前的安全风险防控。綦江中学迁建工程、金科御景江湾、荣润·半山国际、橙辉随园等重点项目已于2月下旬通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验收后复工。

复工复产后,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委等工作人员还前往项目现场,监督检查防疫措施等落实情况,对安全生产达不到复工要求的,跟进帮助进行整改,确保合格再复工。

“我们全力协助全区69个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站负责人介绍,所有在建项目复工前,施工单位均按要求通过排查返岗工人生活轨迹、制定应急预案、备齐防疫物资等方式把好“防疫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重点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摸清找准建设行业重大风险隐患,督促企业、项目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复工复产 “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