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 二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3月25日

本报讯(记者 廖静 包俊 实习生 张梦寒)3月24日,区政协召开二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王守华、牟伟、刘林、李北川、周宗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节选)。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行动起来扎实有效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问题整改,为统筹解决好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献计出力。要认真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找准当前政协的工作方位和工作着力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为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推动綦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母明江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决胜之年。区政协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政协党的领导;要勇于改革探索,推进创新履职能力体系、制度机制、平台载体建设;要聚焦“一点三区一地”建言、“三大攻坚战”献计、“两高”目标出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紧扣中心环节,广泛凝聚智慧力量;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推进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为綦江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区政协2020年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计划》《关于区政协领导分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