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耽误的“春光”抢回来

“四好农村路”建设忙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3月25日

本报讯(记者 刘柳吟)日前,在赶水镇岔滩村农村通组公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路面进行硬化施工作业。

据赶水镇公路办主任杨伟介绍,目前工程已经完成近80%,等路面硬化作业全部完成后,将进行排水沟、警示桩、警示牌等附属设施施工,预计整个工程将在本月底前竣工,4月底实现通车。

赶水镇岔滩村农村通组公路工程只是我区“四好农村路”复工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我区“四好农村路”共有续建项目488公里,新建项目303公里。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7个农村公路项目204公里开展复产复工工作,一半以上新建项目已开展前期工作。

为全面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我区按照早谋划、早动工、早落实的“三早”原则,在年初就提前下达最后一批通畅工程建设计划,并在本月初组织召开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会,督促各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快开展农村公路复产复工工作;同时落实专人到各街镇跟进农村公路建设,做好服务指导工作,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带来的影响只是暂时的,我们将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