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落实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关心下一代工作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3月26日

本报讯(记者 刘琦 刘钰)3月25日,我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今年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契机,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要充分发挥关工委和五老的特殊优势,全面深化五老关爱工程;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切实加强关工委工作团队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用爱心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关工委充分发挥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老战士“五老”优势和作用,努力解决困境青少年学习生活上的需要,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关爱保护,培育出了“留守儿童异地探亲”等一批帮扶品牌,为关爱青少年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区关工委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中华魂’主题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区关工委主任杨昌茂荣获中央组织部表彰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