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进餐饮业全面恢复营业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3月26日

本报讯(记者 刘柳吟 石汉谋)“要注意引导顾客使用公勺公筷,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3月24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綦江城区沙溪路的一家火锅店检查经营情况,并针对性给出防疫指导。

“在政府的支持下,特别是前面区领导带头‘下馆子’提振消费信心,目前我们的生意在逐步好转,日收入能达到7000元左右。”该火锅店经理表示。

随着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餐饮业也逐步恢复到有序堂食、正常营业的阶段。日前,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餐饮业有序营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全面恢复餐饮营业、提振餐饮消费信心、倡导文明用餐方式、落实支持政策措施、加强行业监督指导。

《通知》中指出,我区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全面恢复营业,并取消原有“堂厅采取减少桌椅数量、限定就餐人数、控制就餐距离,接待量不超过原有餐位数的50%”等流量管控措施,但依旧暂停包括婚、丧、嫁、生、寿和农村自办宴席等大型聚集性用餐。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履行职责,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重点加强对复工的网络餐饮、餐饮服务实体门店、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监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注意防范疫情结束后餐饮业大规模反弹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区市场监管局食品三科科长李晓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