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之花”绽放中峰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3月26日

本报记者 刘琦 通讯员 李玲丽

在中峰镇有这样一群“美丽之花”,她们有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刻进命里的坚强,不卑不亢,吐露芬芳,用实际行动建设甜蜜中峰。

战“疫”一线的90后

90后女孩蔡春倩是该镇一名普通干部,疫情发生后,她和丈夫双双返岗,投身到战“疫”中。每天除了联系落实场镇生活物资保供外,还要挨家挨户上门为复工复产的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说:“我是一名党员,我必须冲在前。”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场镇市场有序“复苏”两不误,中峰镇成立了一支疫情防控巡逻劝导队,由5个小组组成,每个小组1名组长4名成员,分组分时段交叉巡逻劝导。在这支疫情防控巡逻劝导队中,有一半成员都是女性。

经过数日努力,中峰场镇市场秩序井然,截至目前,场镇恢复营业的商户有上百家。

行走乡村的“小喇叭”

“刘书记,你看我家卫生保持得干净噻,我要保住‘最美庭院’的称号。”板桥村农户李永兰自信地对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村书记刘明开说道。据悉,中峰镇通过全镇筛选评比,评选出5户“最美乡村庭院”,李永兰家庭便是其中一户。

近年来,中峰镇坚持广泛宣传发动、党员示范带动、组织全力推动、资金投入撬动“四轮驱动”,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持续开展厕所革命,扎实推进道路建设,深入治理生活垃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各村(社区)还成立了一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小组,1名组员包1个居民点,每天行走在各家各户房前屋后,宣传引导监督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成为移动的“小喇叭”,与村(社区)广播“大喇叭”相互呼应。

“全镇6支队伍一半的人都由‘村花’组成,她们成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先锋和主角。”中峰镇相关负责人说。

送货上门的“蜜蜂”

“国彬,我给你送点米、面来。”今年2月,该镇女性商户代表周华兰先后为中峰村建卡贫困户何国彬送去了米、面、盐、牛奶等生活物资。

考虑到村民因疫情影响出行不便,周华兰第一时间便加入中峰镇“蜜蜂党员进万家”队伍,为需要生活物资的村民送货上门。

截至目前,周华兰已向全镇10余户建卡贫困户、低保户赠送生活物资价值2000余元,为200余户家庭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

除了蔡春倩、周华兰,中峰镇在刚刚过去的“三八妇女节”还表彰了白衣天使余静、社区志愿者刘凤菊,还有“最美家庭”新庄村马明芝家庭、板桥村李朝秀家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