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方案 抢工期 保质量

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3月27日

天海星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地块作业现场 记者 黄辰辰 摄

本报讯(记者 黄辰辰)近日,綦江食品园区内13台挖机、45台渣土车正有序作业,一片繁忙景象。这里正动工建设的是重庆市重点项目——綦江天海星大健康产业园。该项目A区计划总投资8亿元,主要建设约16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

近年来,綦江食品园区紧扣招商企业轻资产、快扩张的发展思路,运用市场化手段变“撒网招商”为“择优选商”,园区引进天海星合作共建标准化厂房和个性化定制厂房,统一规划建设的A区厂房供不应求,年产10万吨植物蛋白饮料生产基地等一批重量级项目已落户,以绿色食品加工为主的消费品工业快速成长壮大。

“该项目的入驻,有利于延伸我区大健康产业链条,巩固传统产业优势,提升大健康产业生产能力、辐射能力和综合竞争力。”食品园区相关负责人坦言,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开工建设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了一个月左右,现在已重新编制施工方案,抢抓工期,全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

该负责人介绍,产业园内现正在施工的植物蛋白饮料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约4亿元,主要建设“唯怡”系列植物蛋白饮品生产线四条,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税收1200万元,解决就业26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