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多措并举

为开学做足准备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3月27日

南州中学对学校教室进行消毒消杀 记者 谢天娇 摄

本报讯(记者 谢天骄  实习生 李韵佳)受疫情影响,綦江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延期开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连日来,区教委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为2020年春季开学做足准备。

3月25日,记者在南州中学看到,一台由红外线摄像头、显示屏、主机三部分组成的自动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已调试完成,正式“上岗”投入使用。红外线摄像头在3米范围内进行体表温度检测,相比传统的测温枪,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具有距离远、精度准以及多人同时测温等优势。

“我们对辖区内29所1000人以上的学校全部配备了全自动红外线体温测试仪,目前已完成安装并调试完成。”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学校学生人数多、教室相对密闭、人员往来频繁等特点,学校对复学后学生的管控工作提前制定方案,层层落实,全力为辖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教学环境。“全部落实到人,比如食堂有专人、寝室有专人、教学楼有专人,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细化。”

此外,辖区内各学校每天会对校园门岗、走廊、教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喷洒消毒工作,多渠道储备疫情防控所需要的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区教委已累计储备口罩35785个,体温仪1088支,消毒液1000升,泡腾片180千克,手套2万只,防护服500套。

“接下来还将持续采购相关的防护物资,并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在开学前对各教育督导责任区的中小学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相关培训,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前消杀工作,开展应急演练,确保辖区开学准备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