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个水利建设项目加紧建设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4月03日

通惠河综合治理工程已完工九成

通惠河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

本报讯(记者 成蓉 邓大伟 杜浩)栽种绿植、平整路面、安装路沿石……4月1日,记者在通惠河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据悉,通惠河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2500万元,全长两公里,建设内容包括护脚、步道、护坡、景观等工程。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工期被耽误了1个半月的时间,为了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2月底复工后,我们增加了两台挖机、3台铲车以及30名工人进行施工,并以穿插施工、分段施工的方式作业,目前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0%,基本与计划工期一致。”通惠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经理李林说。

在李林的带领下,记者对已完工部分进行了参观。堤顶步道和亲水步道随着通惠河蜿蜒展开,河道两旁的柳树在阳光下露出新芽,红色的枫叶、粉色的杜鹃、青的草地相映成景,几只白鹭在水边悠闲地迈着步子,微风中不时传来一阵阵悦耳的鸟鸣。

通惠河综合治理主体工程预计在4月底完工,所有工程预计在5月底全面完工。工程完工后不仅将该河段防洪标准从10年一遇提升到20年一遇,同时还可以供市民休闲健身。

“如今,全区20个水利建设项目均在加紧建设,为做好服务工作,我们采取‘一对一’服务方式,主动协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保障、原材料进购等问题和困难,全力助推项目加快建设。”区水利局质量与安全中心主任王大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