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了,好日子就在眼前”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5月22日

村民们正在铺路。

搬水泥、运沙石、铲路肩……近日,赶水镇太公村7组黄泥湾(小地名),村里党员和群众自发组建的施工队,正忙着帮村民硬化入户便道,大家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

家住黄泥湾的建卡贫困户张宗福,也在施工现场帮忙,看到自家门前这条烂泥路即将硬化成水泥路,张宗福很是激动:“要感恩党和政府!多亏了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不仅让我住的土坯房变成了砖瓦房,还给我们硬化入户路,出行方便了做什么都方便!”

“村里在黄泥湾附近布局了200亩花椒产业。”太公村主任谢秀贵介绍,入户便道硬化改造后,不仅可以美化人居环境,保障村民日常安全出行需求,提升生活幸福感,还可以为群众发展种养殖业带来便利,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强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黄泥湾入户便道升级改造后,周边20余户80余村民将直接从中受益。“路修好了,花椒也发展起来了,好日子就在眼前了!”张宗福信心满满地说。

文图/通讯员 湛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