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二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

    版次:A1    来源:    2020年05月22日

本报讯(记者 廖静 包俊 实习生 张梦寒)5月20日,区政协召开二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春、王守华、牟伟、刘林、周宗容、詹旭东参加会议。

主席会议成员一行前往石壕镇,实地察看红军文化保护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綦江文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綦江人文底蕴深厚,是全市文物大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意识,不断夯实文物保护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文物在传承綦江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充分挖掘利用文博资源,多种形式开展义务讲解、科普宣传。要将场馆建设与作用发挥相结合,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相结合,切实让有关场馆发挥自身特有魅力。

会议听取了綦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綦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要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等战略契机,推动形成链条互补、优势集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空间布局。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瞄准关键技术和市场需求,培育壮大一批骨干企业,带动补链成群、高质量发展。在招商引资的同时还要“招才引智”,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招商格局,书写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学习贯彻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区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綦江陆生野生动物管控情况;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