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女孩混上长途汽车到主城 爱心司机和警察叔叔帮其返家

    版次:A4    来源:    2020年05月22日

本报讯(通讯员 宋剑 曲鸿瑞)“警察同志,这个5岁女娃娃藏在我车上,请你们帮她找一下家人吧!”5月11日15时许,四公里枢纽站警务室接到长途车驾驶员何师傅报警求助。

小女孩叫云云(化名),今年刚满5岁,家住綦江汽车站附近,父母都在外务工。趁照顾她的婆婆一时疏忽,云云随着客流上了从綦江到主城的长途汽车。

车上乘客不算多,云云安静地坐在其他乘客旁边,悠闲地吃着棒棒糖,未能引起检查人员的注意。汽车发动并行驶了70多公里,直到抵达南岸四公里枢纽站。乘客都下车了,云云仍旧一个人“淡定”坐着,嘴里还含着棒棒糖。何师傅心生疑惑,一问才知道,云云竟然是自己一个人从綦江上车的。何师傅马上带着她到警务室求助。

在民警面前,5岁的云云依然淡定,清晰地说出了自己和家人的名字。通过查询,民警明确了云云的住址,同时联系到綦江车站派出所的杨警官。

最后,由何师傅将云云原车带回綦江,跟杨警官汇合后,将孩子交回到婆婆手中。云云的婆婆说:“云云父母都不在身边,平时一个人‘野’惯了,她特别喜欢坐车耍,没想到这次竟然自己坐车到了主城,吓死我了!幸好没遇到坏人,多谢司机师傅和警察同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