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镇卫生院

走进院坝开展扶贫义珍活动

    版次:A4    来源:    2020年05月22日

义诊活动现场 通讯员 吴大群 摄

本报讯(通讯员 吴大群)5月20日,雨后的横山镇大坪村空气格外清新,而该村的村民心里更是特别兴奋,因为村上通知,镇卫生院的医生今天要来村里开展义诊活动。不到9点,大家就在通知的地点聚集起来。

刚到9点,镇卫生院的10余名医务人员便走进村里,摆开了器械。“大爷,哪里不舒服?”随着医生们一句句暖心的询问,便开始了测血压、照心电图、照B超、查血等免费健康体检。他们还为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检查病情,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提供用药建议、中医体质辨识等。

随后,又举行健康知识讲座,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及卫生保健知识,细心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此次义诊活动是我区推出的健康扶贫“百日大会战”义诊活动之一,当天免费看诊40余人,发放健康资料7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