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6月30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石汉谋)6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主持召开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广泛深入开展统计法宣传和教育工作,进一步营造全区上下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的氛围;要继续完善落实统计法的相关意见办法,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尽快建立统计执法检查常态化机制,强化执法检查,维护统计法的法律权威;要加强统计成果运用,为推进科学决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依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持久推进污染综合防治;要持续用力加强各级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逐步补齐水环境基础设施短板;要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实现双赢、多赢目标;要加大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和执法力度,持续提升全社会的环保意识;要科学合理编制全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守牢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区国有资产及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高新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检察院关于《重庆市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和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书面印发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明、刘益文、吴大林、刘红兵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雷瑞宏、刘芳敏,区监委主任唐鹏程,区检察院检察长钟晓云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