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来袭,消防官兵逆行而上

113名被困人员获救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6月30日

本报讯(记者 石汉谋)6月22日,全城拉响抗洪警报。区消防救援支队闻警即动,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工作。截至6月26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共营救出被困人员113人,疏散群众890余人,清理淤泥路段4800余米,抢救财产230余万元,保护财产800余万元。

洪水中,一艘货船因泥沙过多在登瀛转关口大桥附近失去动力,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

区消防救援支队通惠救援站副站长雷琪说,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货船上有两名船员被困,无法脱险,货船不稳定,随时可能被冲走,对下游的桥梁和城市建筑造成损害。

针对现场情况,救援人员采取先稳固货船为救人创造条件再控制货船防止侧翻的战术措施,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营救,终于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成功处置险情。

“入汛以来,支队按照防汛要求,积极做好人员、物资、装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政委曾伟说,灾情发生后,支队指挥中心密切关注綦河沿线洪水情况,同时,下属4个消防救援站全体出动,前往綦江城区及赶水镇、东溪镇等地区,开展洪涝险情处置,累计处置灾情50起,出动救援车辆258辆次、人员158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