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救助站: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

    版次:A4    来源:    2020年06月30日

本报讯(通讯员 周丽)近日,区救助管理站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倡导社会公众了解救助、关心救助、参与救助,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告知、引导其到救助管理站接受帮助,帮助他们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

今年以来,区救助管理站上下一心,构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无偿提供临时食宿、急病救治、护送返乡等救助服务。截至6月19日,区救助管理站累计开展街面巡查109次,站内救助93人次,站外主动巡查救助1人次,救助流浪未成年人11人次,由村居委会接领1人次,护送返乡24人次。

为进一步将上级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5月29日,区民政局还下发了《关于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按照文件要求,建立监督检查巡查制度,每月不定期对救治托养对象进行抽查,每季度不定期对救治托养对象进行全面核查。通过不定期看望滞留人员,了解其生活健康状况,确保不出现滞留人员走失等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