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区委第十二轮 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8月14日

本报讯(记者 廖静 包俊 实习生 罗婧颖)8月12日,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关衷效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鹏程,副区长蒲德洪出席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本轮巡察综合情况,向21个镇(街)党委(党工委)集中反馈本轮巡察意见。随后,部分单位作了整改表态发言。会议还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今年4月上旬至6月中旬,区委组建了5个巡察组,利用两个半月的时间,对全区25个贫困村、20个重点村以及5个一般村开展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718个,其中按照边巡边交边改的方式,及时移交问题418个,完成整改375个。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与党中央、市委和区委要求对标对表,用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务实高效中抓好整改,对照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全面深入查找自身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标本兼治的效果,推动问题全面改起来、全面改到位。要落实政治责任,在尽职履责中推动改革,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整改不到位不收兵、整改不彻底不收兵。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脱贫攻坚的负责同志,以及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设立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