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事主体全流程 无纸化登记更高效

    版次:A2    来源:    2020年08月14日

本报讯(通讯员 段贵华)“我本以为办这个营业执照需要三四天时间,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全程无纸化登记模式,当天就搞定了,真是方便又快捷。”日前,重庆美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申先生向笔者谈起商事主体全流程无纸化登记时赞不绝口。

据悉,全流程无纸化登记是指商事主体设立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完成,无须提交和存档纸质材料。网上审批系统将各类商事主体设立登记所需的申请资料设置成固定模块。申请人只需登录系统,按照提示做“填空题”,系统就会自动生成完整、规范的申请材料,申请人不必再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即可办理营业执照。

“实行全流程无纸化设立登记是改善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高效。”据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登记窗口人员周小娟介绍,通过全流程无纸化登记减少了办事大厅人员聚集,有利于疫情防控,同时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相对于传统纸质执照,电子营业执照的登记更加快捷、透明、规范,可帮助市场主体更好地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要求,对提高注册登记的便利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有积极意义。

据统计,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登记窗口累计受理办结内资企业908户,其中全程电子无纸化登记73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