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版次:A1    来源:    2020年10月16日

本报讯(记者 刘柳吟 石汉谋)10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主持召开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明、刘益文、吴大林、刘红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交通局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立足綦万“三化”发展、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全面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需要,切实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争取上级规划支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确保全区“十四五”交通综合发展规划更加科学合理;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对接,切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加快推动既定交通项目实施,全力打造渝南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綦江交通区位优势;要不断探索“交通+”新模式,围绕城镇建设、产业发展、休闲旅游、乡村振兴、货运物流等开展交通规划建设,充分发挥交通带动作用,助力产业融合发展,最大限度促进交通运输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全力服务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积极参与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不断提高旅游产品吸引力和旅游服务水平;要聚焦打造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围绕“一轴、两核、四组团”旅游空间布局,着力提升景区品质,确保“建一个成一个”;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前期手续办理,确保如期完成旅游项目建设;要立足綦江旅游自然资源禀赋,吃透国家文旅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精心策划储备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引入龙头文旅企业,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推动綦江旅游转型升级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汇报,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和个别代表资格变动事项,审议通过了綦江区2020年优秀区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扬工作方案,确定了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的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