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版次:A1    来源:    2020年10月21日

重庆日报评论员

致敬英雄,礼赞榜样。昨日,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在抗疫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我们致敬英雄,致敬伟大抗疫精神,就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全市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回望大战、回顾大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指挥和掌舵领航,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应对,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越是惊涛骇浪、狂风暴雨,我们越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保持全市各族人民的顽强坚守,汇聚起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在病毒肆虐的至暗时刻,“重庆雄起”的声音响彻巴渝大地——重医附一院周发春走遍武汉10余家医院,与疫情近距离作战;三峡医院黄霞在前线坚守51天,治愈出院患者48例;全市8543人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面对大战大考,我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严防死守阻断疫情扩散,千方百计保障物资供应,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全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庆贡献。(下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