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抗疫表彰大会在我区引发强烈反响

    版次:A1    来源:    2020年10月21日

本报讯(记者 刘彤 谢天骄)10月19日,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厦隆重举行,全市905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被表彰先进们的光荣事迹,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勇前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龙街道卫生院纪检监察员、副主任护师王珍秀是本次受表彰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之一。作为病区党支部委员和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她率先垂范,拒绝上白班的照顾,成了队里唯一一个轮中夜班的70后护士。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英勇抗疫36天,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出色完成了“打胜仗、零感染”的任务,被评为了“优秀护理组长”。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抗击疫情,我只是尽到了一名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做了该做的事。我将珍惜荣誉,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工作,为公共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珍秀说,未来只要祖国需要、人民需要,她还愿意做挺身而出的凡人。

“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备受鼓舞。”文龙街道卫生院办公室主任王孝利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行动去做好本职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綦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全区新冠疫情防控指导、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疫点消杀等工作,实施24小时运行机制和“每日会商”防控制度。该中心被表彰为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区疾控中心传染病与地方病防治科科长谢宜羚说,这份荣誉是对全体干部职工辛勤付出的肯定,十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们将坚持生命至上,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努力做好疾控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霍大贵是文龙街道通惠卫生院院长、党支部副书记。在新冠疫情最艰难时期,她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从隔离点的组建到撤离,连续20多个日夜坚守,从未间断。抗疫期间,她忙于工作,根本无法顾及家人和孩子。虽然心存愧疚,但她无怨无悔。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人民群众,大家众志成城,纷纷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不惧困难、不畏艰险,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市民黄霞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她将向霍大贵等受表彰的抗疫英雄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继续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