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抓危房 凝心聚力保安居

104户居民全部按期搬离

    版次:A2    来源:    2020年11月27日

彭文志在新家厨房高兴地做饭。记者 刘柳吟 摄

本报讯(记者 刘柳吟 )“在干净安全的新房子里住着,感觉人都要精神些。”近日,刚刚搬进公租房的彭文志正在做饭,对这个新家很满意。

据了解,彭文志是原綦建二公司职工,以前居住在古南街道新山村社区“下关王”职工住房。该房屋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砖混结构,年久失修,加之墙体多次受河道水位上涨影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今年10月,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区住房城乡建委会同古南街道、区公安局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成立全脱产工作小组,迅速组织工作组人员现场办公、按政策配租公租房,听取住户诉求,解决搬离难点,同时对现有居住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准确掌握居住人员数量、年龄、户籍等情况。在摸清人员居住情况后,工作组人员又入户宣传搬离政策,鼓励住户通过“投亲靠友”等多种方式搬离危房。同时设置危房标识牌和危房警示标志,并向产权人下达《危房通知书》,向每名居住户发放《搬离告知书》以及手机告知短信等措施,顺利完成了搬离工作。

截至目前,104户全部按期搬离,其中原住户82户,承租户22户。协调解决住房困难住户共32户,其中原住户30户,承租户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