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码”在手 就诊无忧

石角镇大力推行电子医保

    版次:A3    来源:    2021年03月05日

群众正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通讯员 周倩 摄

本报讯(通讯员 周倩)“会了会了,以后出门都不用带医保卡了,以前带在身上生怕整落了麻烦……”近日,石角镇一居民在便民服务中心操作了一遍电子医保卡的使用后惊喜地说。

为进一步发挥好医保服务便捷惠民的作用,方便群众买药、就医结算等,在区医保局指导下,石角镇采用驻村(社区)干部入户、分片区集中宣讲、QQ微信群引导等线上线下方式大力推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鼓励辖区群众使用电子医保卡。

“微信都可以,你点开支付里面的城市服务,到医保那一栏就可以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了。”镇民政办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辖区居民讲解如何利用微信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带领居民一步一步操作激活的全流程。

据悉,从2月20日起,石角镇在各个老乡场、民政服务大厅等推行电子医保,引导居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同时现场解答群众对于电子医保卡的各种疑问。截至目前,全镇已举办电子医保激活指导会10余场,覆盖了辖区34个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