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失而复得 贵州客人点赞綦江好心人

    版次:A3    来源:    2021年03月05日

本报讯(通讯员 陈刚)“感谢梁冬芝阿姨拾金不昧,感谢古南派出所、农场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我,要不然我的钱包可真的丢了。”近日,从贵州来綦江办事的粱进丢失了钱包,当他从古南街道农场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华丽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激动地这样说。

近日傍晚,农场社区居民梁冬芝吃过晚饭后,像往常一样沿康德城小区人行步道散步。忽然,看见路边不起眼的地方有一个钱包,梁冬芝赶紧蹲下身子捡了起来,打开钱包看见其内有人民币1904元、港币20元、驾驶证2个、身份证2个、银行卡4张。“丢失钱包的人肯定很着急。”梁冬芝心里想。她立即给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华丽打电话,请求社区帮忙寻找失主。当晚,农场社区立即组织人员在人口计生系统查询失主有关信息,同时在康德城业主群发消息寻找失主。

农场社区与古南派出所一起通过多方寻找,终于在次日上午联系到了失主粱进。原来,粱进在康德城小区附近餐馆吃饭后,不小心丢失了钱包。心里十分着急的他在接到派出所的电话后,立即赶到农场社区。经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罗华丽把钱包交到粱进手中。看到钱包里的现金、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等一样不少,粱进感慨地说:“綦江是个好地方,綦江更有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