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4月14日

本报讯(记者 宗雪 石汉谋)4月13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常态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查纠整改,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成员刘雨春到会。区领导雷德环、杜永平、杨锐、钟晓云、罗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工作要求的通知》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

姜天波指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市委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环节,两手抓、两促进,实现了良好开局。

姜天波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安居乐业,必须进一步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方向准、工作实。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认识,聚焦“三个自觉”的维度抓好贯彻,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坚决落实。学习教育环节收口并不意味着学习教育结束,要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作为必修课、终身课,贯穿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始终。要创新方式深入学,全面自查认真改,知行合一务实干,确保教育整顿温度不降。

姜天波强调,目前,教育整顿将转向查纠整改,这是最关键的环节,标志着这项工作进入了动真碰硬的“深水区”。要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主抓手,落实“四个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自查到位,全面清查到位,问题整治到位,开门整顿到位,确保教育整顿力度不减。要密切协同配合,统筹各方力量,步调一致全程抓、深入抓、抓到底,准确把握舆论宣传的时度效,扩大舆论宣传的影响力,把教育整顿与安全稳定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綦江、法治綦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