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在三角镇调研时强调

把握时间节点 紧盯关键环节 确保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4月14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马卓)4月13日,区委书记、区长姜天波前往三角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紧盯关键环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努力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确保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

区领导关衷效、刘芳敏一同调研。

位于彭香村牟坪生态园的巴渝南苑兰花种植示范基地,专门从事兰花种植、销售和国兰文化推广。基地目前流转土地20余亩,建成一期精品兰棚900平方米,精品兰花保有量约2万余盆,涵盖数百个兰花品种,年收入达到40余万元。姜天波来到兰花基地,与业主亲切交流,深入大棚参观了解兰花培育、品种、市场等情况,鼓励业主不断钻研养花技术,进一步开拓市场、提高效益。姜天波说,兰花产业是一项“美丽事业”,要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发展“鲜花经济”来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在红岩村,姜天波走进便民服务中心,听取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姜天波在与镇、村干部交流时指出,村“两委”换届,班子团结至关重要。大家要讲团结,遇事多商量、多沟通,常扯袖子、多咬耳朵,凝心聚力干工作。村里要多发展年轻党员,注重年轻干部培养,进一步充实村“两委”后备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村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姜天波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重心已由党组织换届转向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高质量完成。要继续向党员群众宣传好“一肩挑”政策的优势,争取认同支持,夯实民意基础。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切实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优秀人才选进村(居)民委员会班子。区换届指导组要加强联系指导,坚持依法依规,把握阶段环节,确保换届规范有序。要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三角镇、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