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院坝会 了却心头事

中峰镇把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4月14日

村民翻阅人居环境整治方案。记者 成蓉 摄

本报记者 成蓉

“村民朋友们,针对上次大家提出的建议,政府已经制定了相应方案,大家看下有没有意见。”4月8日,在中峰镇龙山村“蜜蜂党员进万家”院坝谈心会上,再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成了主要议题。

“老刘,这里就是你家旁边那块院坝,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城头的花园耶。”“我建议要把边沟整治纳入进来。”农家院坝中,村民三五成群围坐一起,一边听党员志愿者介绍此次整治规划,一边摆谈自己的想法。

村民刘国林在吃过午饭后,也早早来到开会的院坝。出乎他意料的是,上次院坝谈心会上大家提出的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得到政府高度重视,还有序推进。

“政府这个方案不是密密麻麻的文字,而是以前后对比图的形式呈现,我们看得懂,也看得出经过了精心设计,非常不错。”刘国林说,去年村里提供红砖、石粉、水泥,大家自己动手对房前屋后初步进行了整治,但离大家参观的龙井坪人居环境示范点还有很大差距,借着党员志愿者前来收集民情民意的契机,大家便将心声说了出来。

中峰镇龙山村党总支书记黄洪银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优美的人居环境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此次群众针对整治方案提出的建议,他们将第一时间反馈给镇党委,并及时跟进,争取整治建设工作早日落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峰镇通过专题读书班、青年干部学党史分享会、老党员摆我的入党故事等多种形式,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同时,该镇还依托“蜜蜂党员进万家”院坝谈心会、宣讲会,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收集到的民情民意,将通过村(社区)解决一批、镇党委分解一批的形式进行解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峰落地有声、落地有形、落地有色。”中峰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成芳说,针对此次党员志愿者在龙山村再次收集的群众建议,镇上将认真统筹考虑纳入到人居环境整治方案中,全力振兴乡村,努力让群众过上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