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离退休老干部 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4月14日

本报讯(记者 宗雪 邓大伟)日前,我区组织5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前往中峰镇,参观考察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

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是西南地区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年设计发电量为20.04亿千瓦时,建成运行后,将成为重庆市未来电网中重要的骨干电源。老干部们来到该电站的建设施工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

中峰镇结合清溪河堤防整治,对河岸进行了绿化美化,增设了步道、游憩设施,建成了一个长1190米、宽60米的亲水带状公园。在这里,老干部们一边走、一边看,感叹当地居民休闲娱乐又添了一个好地方。

老干部们还来到中峰镇甜蜜工厂和甜蜜中峰大数据展厅,对中峰镇蜜蜂产业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中峰镇甜蜜工厂是我区第一条蜂产业SC生产线,是我区中蜂产业发展科普基地;甜蜜中峰大数据展厅通过场景体验区、味觉体验区和商品主题陈列区,展示了养蜂技术、甜蜜中峰品牌等内容。

参观考察中,老干部们对当前的发展赞赏有加,同时表示将增强主动意识,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全区6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将分为七个批次,分别前往三江街道、安稳镇、东溪镇等地进行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