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送你去上学”

萤火虫爱心行动圆贫困学子上学梦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4月14日

本报讯(记者 廖静 包俊 杨圣龙)日前,由区政协、区教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扶贫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政协委员走近你身边·萤火虫爱心行动第82站“我们送你去上学”活动,先后走进古南、三角、隆盛、扶欢、安稳等街镇,寻找品学兼优且具有一定绘画基础或喜欢手工艺制作的贫困女孩,助她们圆梦。

2019年3月,区政协积极联络綦江老乡、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鸣回乡投资发展,落地的措施之一便是免费为区内部分贫困家庭女学生提供学习机会及就业岗位。同年4月,区政协便组织了第一期“我们送你去上学”活动,将张润、何登群、穆仕敏等6名贫困女孩送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求学。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位于贵州省惠水县百鸟河数字小镇,以“公益兴学·教育扶贫”为办学宗旨,创新开展校企深度融合、产教一体化等教学模式,着力于实现教育与产业扶贫。该学院依托阿里巴巴、百度、北京唐人坊公司等平台,派出学生到企业实习并对实习合格的学生100%推荐就业。

活动中,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安稳镇羊角村3组脱贫户李瑞强家中进行入户调查。“我要去学!”听了政协委员左宗华的介绍后,李瑞强的二女儿李佳欢当即决定入读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区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强大动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