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镇

“百年党史”进基层 院坝课堂“活”起来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4月15日

村民和党员正在交流学习。通讯员 李杨 摄

本报讯(通讯员 李杨)“1921年7月的一个夜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一座二层居民小楼中秘密开幕……”4月13日,在永城镇中华村院坝里,一场催人奋进的党史宣讲正在这里举行。

连日来,永城镇组织开展“党史进院坝”宣讲活动,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活动中,老党员、老战士、退休教师当起宣讲员,深入农村院坝,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

宣讲员讲得精彩,村民们听得入神。当回忆起以前艰辛的岁月,81岁的老党员李正和说:“那个时候,吃不好,穿不暖,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

“我们村里真是大变样,大家腰包鼓了,生活环境好了,不比城里差。这次党史学习,让我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要拥护党、感恩党。”前来听课的年轻党员蹇巧接过话茬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倍加珍惜,更要接力奋斗。

“党和国家扶持我们,我们自己也要攒劲往前奔。”村民们纷纷表示,院坝党史课,越听心里越敞亮。

永城镇持续推动院坝课堂讲党史,目前已累计开展50余场,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身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