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历代诗文选》 正式与读者见面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4月19日

读者正在翻看《綦江历代诗文选》。记者 廖静 摄

本报讯(记者 廖静 石汉谋)日前,由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共同组织编撰而成的《綦江历代诗文选》正式与读者见面。

这本备受关注的诗文集,共收录了东汉至民国116位名家的260余篇作品,就年代的跨度、作者的范围、版本的容量而言,基本能反映綦江历史文脉的整体风貌,具有较高的鉴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这些诗文,有的描摹綦江的山水秀美,令人心驰神往;有的关注民间疾苦,表达民生情怀……作为一个外地人,我觉得这本书有助于我了解綦江的历史文化。”市民秦女士如是说。

《綦江历代诗文选》执行编辑周祥章表示,下功夫整理、编辑、出版这些优秀的诗文作品,目的是“为历史留印记,为綦江存文脉”。该书所选作品,侧重于与綦江相关的名人名家,以突出綦江人、綦江事、綦江景、綦江情,比较全面地体现了不同作者在各个历史节点的情怀,也从多个角度反映了历史长河中綦江发生的沧桑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