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网络安全保障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6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6月16日,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网信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网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脱贫攻坚、暴雨洪灾、淘汰煤炭落后产能等大战大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不断完善管网机制、增强治网能力、提升用网水平、释放触网效能,为全区统筹发展和安全贡献了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做好网信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本单位网页、公众号等平台管理,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这一主线,进一步强化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建立健全政府与企业、网上与网下、网络与网格统筹机制,深度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实施“互联网+城市”行动,切实激发新动力,助推网信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綦江区网信工作要点》《綦江区网络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綦江区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工作方案》等文件。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