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行动自觉

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6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古峨)6月15日,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政法委、政法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干警代表100余人参加。

据了解,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区政法队伍通过多轮自查填报、组织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群众举报、大数据排查等方式查找问题,全面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为了督促干部干警认清形势,把握好政策窗口期,主动向组织说明自身存在的问题,当天会上通报了全市、全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确保整顿效果。要检视查纠整改环节的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高质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任务的落实。要细化总结提升环节的举措办法,坚决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