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出民情民意 化解群众心结

石壕镇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6月17日

本报讯(通讯员 徐彪 但成培)日前,石壕镇成功解决了辖区内石泉村4组村民天然气缴费却未通气的问题,村民终于用上了期盼已久的天然气。

石泉村4组30余户村民于2014年向燃气公司缴纳了4300元/户的天然气安装费用。由于村民与燃气公司在管沟开挖事宜上未能协商一致,导致村民一直未能用上天然气。

5月10日,石壕镇镇长杨文武在开展“访组长 解民忧”活动时,从该组组长口中得知这一情况。杨文武高度重视,立即召集村民、企业开展协商工作。从接到组长反映到完成管沟开挖仅用了5天时间。23天后,天然气通到了村民家中。村民穆伦学兴奋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我们终于用上天然气了。”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壕镇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访组长、解民忧”活动为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办实事”上来。截至目前,石壕镇领导班子共走访组长57人、群众260余人,收集社情民意68条,解决实际困难21个。

石壕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结合乡村振兴、红魂小镇建设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党群、干群联系,切实做到察民意、解民忧、纾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