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镇:征兵宣传进校园

    版次:A3    来源:    2021年06月17日

本报讯(通讯员 吴明浩)“人生最美是军旅,青春最美是军营。”日前,一堂生动热血的征兵宣传活动在打通中学开展。

为全面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打通镇人武部赴辖区打通中学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引导鼓励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

课堂上,打通镇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国防教育法规知识和征兵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征集对象范围、入伍基本条件、报名方式和流程等,重点解读了大学生入伍享有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保留学籍、国家学费资助、升学考试加分、入学转专业等同学们普遍关注的事项。

“希望青年学子居安思危,积极携笔从戎,到军营实现人生价值,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打通镇相关负责人激励该校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学子,要牢固树立国防观念,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据悉,为广泛宣传征兵工作,提高青年参军积极性,打通镇面向高中大学生发放征兵宣传手册500余份,目前辖区大学生报名参军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