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建立“背囊”卫生应急小分队

    版次:A3    来源:    2021年06月17日

开展野外越野拉练活动。通讯员 刘双森 摄

本报讯(通讯员 刘双森)日前,区中医院精选4名业务骨干,组建綦江区突发中毒事件处置小分队,进一步强化背囊化卫生应急快速反应小分队标准化建设,提升卫生应急能力,积极备战重庆市背囊化卫生应急快速反应小分队比武竞赛。

据悉,自4月底以来,4名参赛选手按照相关要求,制定训练计划,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培训,展开日常训练。为确保能够在市级比赛中取得佳绩,近段时间小分队更是脱产刻苦训练。前不久小分队还开展了野外越野拉练活动。整个过程中,小分队组织到位、责任明确、团结协作、反应迅速,顺利完成了拉练活动。

“在本次拉练中,小分队经受住了烈日的考验、磨练了意志品质,展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的中医精神。”区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拉练,加深了队员们对“卫生应急、团队合作”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处理流程,有效提高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接下来的市级比赛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