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7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刘彤)7月13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健康体制机制改革等事项。

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川、关衷效、雷德环、唐鹏程、雷瑞宏、蒲德洪、钟晓云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保持改革定力,深化改革攻坚,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各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让改革更好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了《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解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领域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强化党建引领、力量整合、规范执法和工作实效,不断提升我区应急管理专业化水平,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推进健康体制机制改革助力高品质生活情况、推进智慧医保建设精准对接群众医保需求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补齐医疗与公共卫生短板,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卫生管理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新期待。要建强医疗机构,以建设重庆南部现代化医疗中心为目标,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发现的问题,提升各级医疗机构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真正把紧缺人才“引进来”,加强现有医务人员管理培养,努力把优秀人才“留下来”。要增强服务水平,优化完善制度、扩展服务、提高质量,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成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