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智慧城市”新生活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7月14日

陈兴国

城市是一个发展综合体,为人们提供良好工作、居住、游憩和交往的场所,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数字通信的加速变革和数字经济的加速发展,“智慧城市”已在綦城悄然而起,腾讯云綦江基地、浪潮大数据中心、重庆信息安全学院、大唐呼叫中心等10多个数字型项目成功落地,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20余家数字型企业孵之欲出,荆江半轴等70家传统企业成功进行数字化改造,全区数字经济跃上百亿大关,为重庆建设“智制重镇”“智慧名城”贡献了綦江力量。

数字经济为各行业插上智慧翅膀、为各领域植入智能因子,綦城进入了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以及数字为民的发展轨道,智慧政府、智慧制造、智慧工地、智慧城管、智慧公交、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物流、智慧物业、智慧银行、智慧家居、智慧学校、智慧养老、智慧娱乐……应智尽智、该慧则慧,实现了全方位、全领域、全场景应用,推动其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綦城人民真正拥抱了智能时代、畅享着智慧生活。

初战告捷、旗开得胜。我们要沿着“智慧綦江”的既定方向,扫除各种障碍,汇聚各种力量,做好顶层设计,加强部门协作,防止“信息断链”和“信息孤岛”,促使智慧产业、智慧项目、智慧技术、智慧服务、智慧治理、智慧人文、智慧生活交互起来,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与实体经济融合起来,智慧新基建与智慧新环境协同起来,加快走上“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智慧生活的良性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