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5个游泳场所迎检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7月14日

执法人员对城区对外开放游泳池进行监督检查。记者 成蓉 摄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古峨)“浸脚池的水要每4个小时自行检测一次,健康证等证照要挂出来……”7月13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城区对外开放游泳池进行监督检查。

当天,记者在千山美林、世纪花城等小区游泳池检查现场看到,执法人员采用专业仪器对游泳池水样进行快速检测,并对游泳池的消毒记录、水质监测报告、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循环净化系统等进行查看。临走前,还用无菌袋取水采样,送疾控中心做进一步检测。

“我们现场主要是对游泳池池水的余氯含量、尿素等进行检测,送往疾控中心检测的主要是大肠杆菌和细菌总数等,对检测不合格的将下达监督意见书督促业主整改。”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共卫生执法一大队大队长陈洪兵说,目前,我区对外开放的游泳池共有15处,其中,3处室内游泳池每个季度都要接受检查,12处室外游泳池开放后将定期接受检查,确保广大游泳者有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游泳环境。

同时,陈洪兵提醒广大游泳者,一定要到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若发现水质不达标的情况,可及时向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举报,举报电话48650051。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