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年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来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7月15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梦寒)7月13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綦江支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古南街道举行。工作站赴綦江支队的所有成员将在綦江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助力我区乡村振兴。

工作站赴綦江支队成员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7所知名高校的17名学生组成,其专业涵盖了建筑、环境、化工、美术、社科、医学、管理等多个专业大类。启动仪式上,实践支队与区委组织部、区乡村振兴局、古南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社会实践、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接下来,实践支队将通过开展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区乡村振兴的实际情况、项目规划及村民的现实需求,为后续调研、设计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并将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为我区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乡村治理、电商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建设是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发起、联合该校各个院系共同开展的一项乡村振兴主题公益活动。目前,已形成分布于我国14个省份的18个站点。